跳至內容

社聯展區

展區簡介

是次展覽,設有「社聯展區」,目的是向參加者及業界介紹社聯關注的議題及重點工作,望能吸引更多持份者一同參與有關工作;社聯亦會透過此展區當中的項目,帶出社聯未來十年的三個策略支柱:同行共創、善用科技、發展人才,推動以議題為本,凝眾各界力量,訂立具效益方案,建立關愛社會。

社聯照護食項目

「照護食」是為不同程度吞嚥困難人士而設的飲食方案,有助吞嚥困難人士突破與別人共膳的障礙,促進安全及有尊嚴地進食的生活態度。社聯於2017年開始向大眾推廣照護食,透過制定照護食標準指引、公眾教育、政策倡議等多個範疇,向大衆提供吞嚥困難及照護食資訊,並積極促進業界交流,改善吞嚥困難人士生活質素。 

社會房屋

「組合社會房屋計劃」是一個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策劃及統籌,在政府支持下,由撥款機構、商業公司、社會服務團體及社會企業合力推動的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計劃善用閒置用地及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組合屋,為長期輪候公屋或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基層市民提供可負擔的過渡性社會房屋,以改善基層街坊的生活質素。在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的同時,計劃亦注入社會服務以回應基層所需,由非牟利機構或社會企業營運及提供社區網絡建立和支援服務,協助基層住戶改變貧窮和社會孤立的處境。

樂齡科技

長者創新及科技

透過鼓勵及協助樂齡科技應用於社會服務,加強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及參與,並進行業界交流及協作,從而促進樂齡科技在香港的發展。社聯夥拍九間協作伙伴建立及營運一個連繫供求雙方的「樂齡科技平台」,並積極構建可讓用家與供應方共創的「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此外,社聯正開展「遠程服務平台」試驗計劃,促進居家安老及本地樂齡科技生態的多元發展。

同行共創

展示社聯如何通過共創,促進社福界內外的合作,為香港社會創造福祉。無論您是非政府機構代表,或是社會企業、商界、捐款方或義工朋友,歡迎您到來與我們交流。「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的年青人亦會於下午駐場分享他們的勵志故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同行共創,通過社聯平台開發創新方案以應對社會挑戰。

「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

社會發展不斷變化,社會福利服務亦不斷推陳出新以滿足社會需求。社聯自2003年起,每兩年舉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表揚業界在推動社會福利發展的卓越表現,促進業界交流,傳承社會服務的卓越實踐經驗。為配合社福界發展,計劃自2021年起引入7項全新的卓越實踐指標,配合項目管理及年度主題兩項評審範疇,作為未來持續推廣社會服務卓越實踐及發展的方向。

星動計劃

社聯透過「星動計劃」為小機構開拓網絡,推動企業、專業組織及跨界別伙伴與機構合作,共同建立一個有利「學習」、「協作」及「共享」的平台,共創多元化及回應式的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