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返回嘉賓講者列表

蘇孝宇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及決策分析學系/化學及生物工程學系 教授
蘇孝宇教授

蘇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決策分析及生物醫學工程教授。他的研究重點是開發模擬人類的聽覺和視覺的人工智能系統。他的研究團隊致力設計、開發、驗證和實施創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和系統,藉以改進人機系統。範例包括人工智能助聽器、人工智能遠程發燒篩查系統、人工智能遠程健康監測系統、虛擬現實系統和智能人群管理系統。蘇教授獲選為國際人體工學協會(IEA)會士。在該獎項頒發時,全球僅有 96 位 IEA會士 獲此殊榮,在 IEA 53 年的歷史中,他是第一位來自香港的IEA 會士 。他目前擔任人體工程學的編輯和 虛擬現實前詹的副主編。他是香港工程師學會的資深會員,並於2019/2020年擔任生物醫學部主席。他是 ISO 國際研討會協議 IWA3 圖像安全起草委員會和國際照明委員會 (CIE) 技術委員會 TC1-67 和 ISO 動態圖像安全工作組專家組的成員。